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俄罗斯今年已粉碎6起恐袭阴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1日   04 版)

    4月10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俄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表示,俄联邦安全局年初至今已成功制止6起处于筹划阶段的恐怖袭击案,蓄谋恐袭地点包括购物商场以及选举投票站。其中,2018年第一季度,分别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萨哈林州成功制止3起恐怖袭击。

    博尔特尼科夫称,时值俄联邦总统大选关键时间节点,恐怖分子在印古什共和国和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境内的投票站蓄意实施恐怖袭击,还计划在萨拉托夫州的一家购物商场实施恐袭。

    今年2月,在印古什共和国纳兹兰区反恐作战框架下,俄当地强力部门在与恐怖分子交火过程中,消灭了两名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支持者,两人曾计划在俄总统大选期间对当地一个选举投票站实施恐袭。

    3月,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强力机构逮捕了两名右翼激进组织成员,他们计划在该共和国首府乌法市设立的大选投票站实施恐袭。强力部门还在其藏身地点缴获两枚大威力简易爆炸装置。

    此外,俄强力部门在萨拉托夫州还逮捕了数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这些恐怖分子曾计划在萨拉托夫一家商场内实施暴恐活动。在这些恐怖分子的活动窝点,强力部门搜查到多件武器,以及装有约3公斤炸药的简易爆炸装置。

    博尔特尼科夫指出,从年初至今,俄强力部门在全俄境内已捣毁12个恐怖分子藏匿地点,共有189人被拘,15名武装分子被消灭。据俄联邦总检察院数据,2017年,全俄境内登记恐怖主义性质犯罪案件约1871起,与2016年同比下降16%。

    博尔特尼科夫认为,根据反恐情报分析结果来看,国际恐怖主义组织不断企图在俄罗斯境内发起恐怖主义活动。正是因为反恐作战的高效实施,对恐怖分子形成有效震慑和强力打击,俄当局成功保持了恐怖主义性质犯罪总体数量减少的趋势。

    本报莫斯科4月10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1日 04 版)

习近平分别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荷兰首相吕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
海南告别“教育洼地”
为国捐躯宋教仁
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启动
日本明年起征“旅客税”
俄罗斯今年已粉碎6起恐袭阴谋
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
中国将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