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1日   04 版)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今天从教育部网站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的通知,《计划》要求,引导高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进一步提升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支持高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设置人工智能学科方向。

    《计划》指出,到2020年,基本完成适应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学科体系的优化布局。到2025年,高校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取得一批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原创成果。到2030年,高校成为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核心力量和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为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1日 04 版)

习近平分别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荷兰首相吕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
海南告别“教育洼地”
为国捐躯宋教仁
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启动
日本明年起征“旅客税”
俄罗斯今年已粉碎6起恐袭阴谋
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
中国将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