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山大二院招聘受质疑”当事人已获体检考察资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7日   05 版)

    本报太原4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山西省人社厅今天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通报了本报报道的“山西医大第二医院招聘引考生质疑”一事的最新进展:当事人已获得体检考察资格。

    4月13日,本报报道了山西医大第二医院招聘中成绩第一名考生因违规被取消资格后第二名不予顺位递补的情况,报道引起山西省人社厅、山西省卫计委等部门重视,山西省卫计委派出调查组赴医院核实有关情况。

    据山西省人社厅介绍,经过研究,本报报道的成绩第二名考生张一名(化名)获得体检考察资格。根据调查结果,与张一名报考同一岗位、成绩排在第一名的考生隐瞒身份取得报名资格,后被举报后资格取消。根据《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晋人社厅发【2017】35)和山西医大第二医院招聘公告“在体检、考察环节因个人主动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而形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要求,排在第二名的张一名不属此类情形,因此医院决定让他参加体检考察。

    山西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之前作出的“因无相关政策文件支持,故不予递补”的决定存在问题,原因在于该单位对相关政策把握不准。经进一步研究相关政策后,院方重新作出以上决定。

    目前,山西医大第二医院的招聘工作已进入体检考察环节。重获资格的张一名说:“感谢中国青年报社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为我维权,同时感谢医院、山西省卫计委、山西省人社厅对此事作出的进一步认定,目前我的应聘程序还没走完,希望今后一切顺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7日 05 版)

慕课
非广州车牌或将“开四停四”
利用社交群组“传黄”危害严重、性质恶劣
2018大学生公益创业行动在京启动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飞行故障调查完成
“山大二院招聘受质疑”当事人已获体检考察资格
中国人民大学发布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
江苏收回太湖养殖使用权
宁波文博会开幕
生态环境部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