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发布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7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4月1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网站获悉,该校发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还将成立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制定的第一批师德师风制度建设相关文件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中国人民大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纪律处分暂行规定》。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纪律处分暂行规定》指出,对他人暴力言语威胁、恐吓、威胁他人安全,严重干扰他人正常工作、生活的;对他人实施性骚扰或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成立的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主任由学校主要负责人担任,副主任由分管教师思想工作和组织、科研、人才、人事工作的校领导担任。该委员会负责学校师德建设的总体规划、政策制定、宣传教育、检查评估等工作,指导、协调、督促涉嫌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调查和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7日 05 版)

慕课
非广州车牌或将“开四停四”
利用社交群组“传黄”危害严重、性质恶劣
2018大学生公益创业行动在京启动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飞行故障调查完成
“山大二院招聘受质疑”当事人已获体检考察资格
中国人民大学发布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
江苏收回太湖养殖使用权
宁波文博会开幕
生态环境部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