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四家非法社会组织被取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8日   04 版)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4月16日、17日,北京市民政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对非法社会组织“全国卫生人才专业技术委员会”“亚洲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老酒协会”“北京老酒协会”4家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集中取缔。

    这4家非法社会组织均没有在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法规,扰乱了社会组织管理秩序,侵害了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民政部、公安部统一部署,北京市民政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先后取缔了“全国慈善正义联盟”“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自然农法(中国)普及协会”“中国能源装备协作会”“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中国体育企业家俱乐部”“土壤环境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8家非法社会组织。截至目前,北京市民政局共立案调查非法社会组织46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线索60余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8日 04 版)

华东理工播下工程伦理教育“种子”
成都市民一封信 政府回应改政策
辽宁职称评定告别“唯论文” 51人因业绩获晋升
2017年度我国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48.09万人
京津冀中南部出现污染
文化和旅游部排查下架370款手机表演平台
去年全国打掉上百个文物犯罪团伙
四家非法社会组织被取缔
美名流涉性骚扰报道获2018年普利策奖
印度尼西亚一桥梁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