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熬过成长之痛 北京现代ENCINO能否扭转局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T02 版)

    从终端销售数据来看,北京现代已经走出“寒冬”,稳步回归主流车企阵营。今年一季度,北京现代累计销量近20万台,同比劲增近20%。这是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连续第9个月实现正增长。

    4月10日,北京现代高性能酷跑SUV——ENCINO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曾经连续4年销量过百万的北京现代,将今年的销量目标定在了90万辆。横空出世的ENCINO自然被寄予厚望。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文成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抢先一步挖掘的全新细分市场”。

    “什么样的车是年轻男女的最爱?高颜值+高性能。”在文成坤看来,ENCINO的目标人群定位不能只考虑生理年龄,还要将心理年龄与精神年龄结合在一起。

    “他们是一群热情、个性、有态度的90后。但即便年龄不在这个区间之内,只要对运动、性能以及设计有非常高的要求,也会成为ENCINO的目标消费人群。”文成坤说。

    为此,ENCINO在外观上进行了大胆突破。倾瀑式蜂窝中网充满视觉“侵略感”,分体式前大灯设计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其中细长的LED日行灯更是画龙点睛之笔。车身侧面腰线硬朗,前后轮眉的塑料护板突出了新车的野性。鲨鱼形C柱让尾部的流线造型更加优美,在细长的尾灯和下方四边形灯组的点缀下,尾部更加丰富多彩,双边共两出的大尺寸排气管,也暗示这ENCINO性能的出众。

    实际上,ENCINO的性能表现同样出色。新车搭载1.6T-GDi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0kW/5500rpm、峰值扭矩265N·m/1500~4500rpm,7.8s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

    在智能互联技术方面,北京现代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ENCINO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Bluelink以及Carpaly&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三大智慧系统,可以提供全景语音、4G导航、信息推送、音乐随点、在线支付、远程控制、紧急救援等智能体验。

    有分析认为,作为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ENCINO有着非同寻常的战略意义。首先,它展现了北京现代在“以客户为中心”本土化2.0战略下,践行品牌战略与产品战略的实力与决心。其次,目前北京现代正着力构建“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横向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铸造坚实技术内核,纵向打造“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三元产品梯队。ENCINO作为北京现代“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落地后的第一款产品,标志着北京现代在打造性能车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去年,成立15周年的北京现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果把企业看作茁壮成长的孩子,这些挑战就算是一个个成长之痛吧。”在接受采访时,文成坤告诉记者,如今北京现代在沧州、重庆的工厂均已走上正轨,“毫无疑问北京现代拥有强大的制造实力,我们也相信依托于此,在‘质现代、智未来’的战略指导下,北京现代终将回归行业先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T02 版)

陈安宁:“汽车+AI”将成为车企进化的关键变量
熬过成长之痛 北京现代ENCINO能否扭转局势
一汽红旗扶贫先扶智
捷豹E-PACE领衔 奇瑞捷豹路虎多款重磅车型亮相2018北京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