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座智慧图书馆落成

一汽红旗扶贫先扶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T02 版)

    最近,江西省于都县车溪初中600多名师生,收到了一份不一样的“礼物”——一座全新的智慧图书馆。这座图书馆共有2000本藏书,可以为全校师生提供24小时自助式借还服务。相比于传统图书馆,它还装配了触摸交互式阅读机、智能书柜、平板电脑等现代化智能工具,阅读数据每周可与国家图书馆的阅读资源实时更新。

    江西省于都县是当年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和出发地,因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是国家级贫困县。正因如此,中国一汽将“红旗梦想智慧学校”项目的首座落地学校选在了这里。此外,针对贫困地区学校艺术教育缺乏,专业师资力量不足的情况,红旗开设了梦想艺术课堂,以红旗梦想智慧学校为基地,为所在县培养、培训不少于100名艺术类教师。

    本次落成仪式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表示:“近年来,中国一汽主动服务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定点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中取得了很大成就。”

    去年9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正式宣布“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启幕。同年12月,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署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1月8日,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一汽郑重宣布:“新红旗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原先对口扶贫的基础上,新成立的‘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未来3年,将投入1.5亿元,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梦想。”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中国一汽支持开展教育扶贫项目,不仅给了学子们一个实现中国梦、少年梦的舞台,更展示了全新的企业公益观、文化观和价值观,对于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对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现代社会公益扶贫氛围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多年以来,中国一汽在努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据了解,仅过去5年,中国一汽在公益方面投入了3.6亿元,支持了100多个项目,直接或间接帮助超过10万余人脱离了贫困,受益人数超过150万。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杜晓东介绍,在2018~2020年的扶贫关键时期,红旗将在长征路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教育扶贫,持续建设红旗梦想智慧学校,同时提升师资资源、打造艺术课堂,陪伴学子们成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T02 版)

陈安宁:“汽车+AI”将成为车企进化的关键变量
熬过成长之痛 北京现代ENCINO能否扭转局势
一汽红旗扶贫先扶智
捷豹E-PACE领衔 奇瑞捷豹路虎多款重磅车型亮相2018北京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