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康养蓝皮书编写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03 版)

    本报讯(冯宜宝)日前,来自国务院相关部委及主要高校康养领域的专家就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的编写和全国康养数据库建设、区域宜养指数研发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确定将以“区域与资本”为主题于今年10月正式发布《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8)》。此外,研讨会还计划于8月发布全国宜养县(区)排名,以引导市场健康发展。

    康养蓝皮书编写研讨会由中国老龄协会人才信息中心、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和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中国老龄协会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康养蓝皮书》主编、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何莽表示:“康养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决策将不再仅仅依靠感性认识,而是让数据提供支撑,从而建立康养产业基础研究和实践的数据平台。”

    据悉,与会专家经过充分讨论,决定研究设计区域康养指数体系,探索康养环境的跨区域对比工具,将根据拟定的区域康养指标体系,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初步筛选了100多个宜养县(区);初选出来的宜养县(区)必须是保持绿水青山、空气优良的生态文明建设标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03 版)

北京出台“租住地入学”方案
六盘山下的英雄魂
江西工人运动先驱——陈赞贤
广元“青年之家·学习社”成立
志愿服务成绍兴“金名片”
2018年“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活动启动
第二届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启动
康养蓝皮书编写研讨会举行
浙江评出百名“浙江工匠”
“护航计划”服务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