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车主平均年龄不到30岁

奔驰打造“立足中国国情”的A级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T06 版)

    北京车展前夜,奔驰公司率先在北京三里屯举行了最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的全球首发仪式。此次发布的这款紧凑型豪华三厢轿车,其雏形来自奔驰在去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的Concept A Sedan。该车市场定位介于A级两厢版本与CLA轿车之间,是奔驰面向全球市场布局的全新车型。不过,在此基础之上,它也“立足中国国情”做了加长处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奔驰集团最重要的产品市场和销售增长点之一,而中国的奔驰车主群体年龄普遍年轻。据蔡澈透露,上一代A级车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甚至还不到30岁。面对这一年轻的潜在客户群体,奔驰集团从产品设计到营销宣传,显然需要“有的放矢”。

    蔡澈指出,经过奔驰的市场调查,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开车携带家人或朋友共同出行”的比例远高于欧美国家,他们每周使用后排座椅的频次甚至达到德国奔驰用户的三倍以上。因此,虽然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但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这一特殊用车需求,全新奔驰A级三厢轿车提升后排乘坐品质显得尤为重要。

    得力于第二代MFA平台的运用,这台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奔驰A级三厢,其车身尺寸达到4609mm、1796mm、1460mm,轴距为2789mm,比上一代产品加长了60mm。

    除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全新奔驰A级三厢轿车在内饰设计上同样走在了市场前沿。为了迎合更多年轻消费群体,这款车的内饰走起了科技化路线。两块10.2英寸的悬浮夜景显示屏并排使用,横贯整个仪表盘和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延续了之前E Coupe车型的设计,使得整个内饰风格简洁清晰,富有朝气。

    另外,为了进一步提升这款车型的科技化、年轻化形象,奔驰全新的MBUX车载交互系统也将全面加持。MBUX数字化座舱是奔驰全新打造的车载交互系统。这套系统除了能让大部分功能通过触屏操控,还能实现自然对话式的语音控制、双人同时连接使用等功能。根据国外媒体的试驾报道,新一代奔驰A级的使用体验可以说是“革命性”的。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紧凑型豪华轿车这一细分市场正在日益扩大,面对老对手奥迪、宝马在产品口碑、国产化等方面已积累起来的优势,奔驰无疑慢了一步。对此,这款全新A级三厢轿车果断加入了国产化的行列,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和销售。在与奥迪A3、宝马1系三厢等对手的激烈竞争中,奔驰A级能否后发先至,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T06 版)

再次定义“互联网汽车” 荣威的信心从哪儿来
奔驰打造“立足中国国情”的A级车
理念(EVERUS)EV CONCEPT、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北京车展联袂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