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汽本田加速“电动化”布局

理念(EVERUS)EV CONCEPT、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北京车展联袂首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T06 版)

    2018年北京车展的首个媒体日,当广汽本田展台理念(EVERUS)品牌EV CONCEPT揭开神秘面纱时,现场气氛瞬间被推至了高点。全新概念车以“SHINING耀目光芒”为设计概念,呈现出独有的未来感和力量感,这让早已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的人们纷纷踮起脚尖,将相机举高,希望拍下EV CONCEPT的首秀瞬间。

    除了理念(EVERUS)品牌EV CONCEPT在发布会上惊艳登场,4月25日,广汽本田同时发布了理念(EVERUS)品牌全新形象片,展现出更年轻、时尚、个性的焕新品牌形象。此外,刚刚发布的第十代雅阁(ACCORD)SPORT TURBO(锐·T动)携手SPORT HYBRID(锐·混动)共同出展。备受瞩目的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献上中国首秀,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从1998年的“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到2008年的“感世界而动”,再到2016年品牌元年的“让梦走得更远”,成立20年来,广汽本田不仅拥有了超过600万的“梦想同行者”,更描绘了色彩缤纷的汽车生活。

    站在品牌成立20周年的新起点上,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我们将携三品牌加速‘电动化’时代布局,开启全新发展阶段。”

    理念(EVERUS)品牌全面焕新 概念车EV CONCEPT惊艳登场

    2007年,广汽本田成立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宣布自主品牌战略,开合资企业先河。2008年,理念(EVERUS)品牌正式诞生。

    作为中国合资自主汽车品牌,理念(EVERUS)品牌自诞生起,便被赋予先锋的品牌基因。它以广汽本田强大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营销体系为依托,实现“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为国内合资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过多年的积累,广汽本田不仅成立了具有完整车型开发能力的全资研发公司,更培养出了成熟的产品研发团队。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生着快速而深刻的变化,理念(EVERUS)品牌一直秉持“敏锐洞察、敢于人先”的态度,历经十年探索发展,从最初的破题行业格局,到如今成为广汽本田三品牌战略的重要基石,理念(EVERUS)品牌通过对合资自主“人才、技术、研发”的沉淀,始终探索合资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并着眼于成为具备长远竞争力的品牌。

    本次北京车展,理念(EVERUS)品牌焕新登场,发布了全新形象片。形象片以“变焕SWITCH”为主题,为人们展示了未来车生活的各种可能性和新价值,呈现出一个更年轻、时尚、个性的理念品牌。

    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及未来消费人群的深入洞察,理念(EVERUS)品牌认为:今后“人与汽车的关系”将基于消费者的工作、生活和玩乐发生质的变化;汽车将从移动出行工具转变为不断为人类提供全新服务的场所。

    理念(EVERUS)品牌也将因时而动,焕新成为“能够快速提供充满创新Idea的商品和服务,探索人与车的全新关系的品牌”。广汽本田将通过它“扩大人与车可能性”,为汽车带来新价值与新憧憬,将理念(EVERUS)品牌打造成为更加具有先锋、探索精神的全新品牌。

    伴随品牌的全面焕新,理念(EVERUS)品牌在本次北京车展还带来了全新EV CONCEPT,这款概念车以“SHINING耀目光芒”为设计概念,呈现出独有的未来感和力量感,全面刷新人们的感官体验。理念(EVERUS)EV CONCEPT未来的量产车将汇聚广汽本田最先进电动技术,带来焕新用车体验,全面助力广汽本田加速驶入“电动化”时代。

    近年来,中国汽车电动化的进程不断加速。随着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新能源车品牌、产品的不断丰富,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也日益提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4.3万辆,同比增长154.3%,新能源车市场正在进入高速发展期,这也对所有汽车品牌提出了新的挑战。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在环保、节能方面一直都是行业的先驱,一直致力于降低企业能耗,稳步降低油耗水平。混合动力、涡轮增压等技术已经应用于我们的产品中,带来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动力表现。”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利彦表示,今后,广汽本田将循序渐进根据自身的节奏,在有序地进行车型换代的同时,也会增加HEV的比例,与新能源产品同步规划。

    第十代雅阁(ACCORD)“全矩阵”亮相 锐·混动迎来中国首秀

    4月16日的“ACCORD NIGHT雅阁之夜”,搭载全新一代发动机的第十代雅阁(ACCORD)SPORT TURBO正式发布,推出260TURBO和230TURBO两个版本共6款派生,市场指导价为16.98万元至22.98万元,颠覆性的产品价值与具有竞争力的定价得到市场好评。

    作为雅阁(ACCORD)全新动力矩阵的重要组成,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也在本次北京车展迎来了中国首秀。秉承第十代雅阁(ACCORD)SPORT TURBO颠覆平庸的设计美感、激发驾驭激情的运动操控和先进的智能互联科技,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系统,外观更年轻、配置更豪华、技术更先进,将进一步满足新生代精英消费者对于节能环保与激情驾驶乐趣的期待,今年第三季度将正式上市。

    随着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的亮相,第十代雅阁(ACCORD)全矩阵产品尽数登场,将以突破的产品力和价值感,全面满足各类用户对中高级轿车的需求,重塑细分市场的全新形象。未来,涵盖260TURBO、230TURBO及混合动力的完善产品序列的第十代雅阁(ACCORD),势必全面激活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引领主流价值,开启全新的雅阁(ACCORD)时代。

    探索不止步 广汽本田激发梦想的力量步入新征程

    1998年,广汽本田以“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魄力,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全球同步车型,点燃中国消费者驾驭高品质汽车的梦想。20年历程,广汽本田始终洞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为他们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2016年,广汽本田发布全新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去年广州车展又带来全新品牌形象片“梦想的感染力”,以用户“梦想同行者”的角色定位,陪伴他们共同逐梦。

    而在产品方面,从被誉为“平民超跑GK5”的飞度到有“最具驾控感中高级车”美誉的雅阁再到“极智玩美”的缤智,无论是轿车市场还是SUV、MPV市场,广汽本田都推出了引领行业变革的拳头产品。

    2017年,在汽车市场大环境遇冷的情况下,广汽本田却逆势而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甚至惊喜的年终答卷。去年,广汽本田终端销量突破73万大关,同比增长10.8%,远超行业增速。其中,雅阁、冠道、缤智、凌派等明星产品均表现出色,成为细分市场的领跑者。今年第一季度,广汽本田实现终端销售172045辆,累计同比增长3.3%,迎来了良好开端。

    站上600万辆的新阶段,广汽本田没有固步自封,而是选择锐意变革。品牌方面,在去年为“梦想同行者”角色定位注入“探索精神”的基础上,广汽本田还会继续在各领域推进品牌激活行动,以更年轻的企业形象,增强与消费者的共鸣;产品上,未来广汽本田将全面开启智能化、电动化时代,加速升级产品矩阵,满足客户期待;营销传播上,增加与年轻消费者的触点,通过娱乐、时尚、艺术等多元化的沟通方式及互动体验。

    正如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言:“站在企业20周年的新起点,广汽本田怀揣感恩之心,将以用户信赖与喜爱为动力,强大体系合力为支撑,以全面焕新的理念(EVERUS)品牌和年轻化革新的第十代雅阁(ACCORD)品牌为开端,描绘更缤纷、更多元的用车梦想,成为陪伴用户一生的品牌,让梦走得更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T06 版)

再次定义“互联网汽车” 荣威的信心从哪儿来
奔驰打造“立足中国国情”的A级车
理念(EVERUS)EV CONCEPT、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北京车展联袂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