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当古都邂逅硬派SUV

智跑解码“力量与美学”方程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T07 版)

    春天,慵懒的阳光打在南京城古老的城墙上,凹凸不平的砖石记录着岁月留下的痕迹。作为一款硬派SUV,智跑不同于主流都市SUV轻盈、圆润、精致的造型设计,它以富有力量感和安全感的外观,展现充满自信的风范。

    全新智跑继承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并进一步延伸为“成熟、强大、庄严”的设计思路。前脸部分,前格栅两侧的大灯嵌入精致的电镀灯眉,仿若鹰眼般锐利。而左右两侧的雾灯,采用起亚全新设计语言“冰立方”,在提升车型辨识度的同时,也有效提升雾灯安全效果。

    智跑侧面设计灵感来源于现代雕塑的坚固特征,传递出一种坚硬的岩石雕塑的艺术感。车身侧面设计干净利落,尾灯的设计则向两侧延展,让车尾看起来更宽博。同时,新一代智跑从实用性出发设计的后雾灯更大,即使距离很远也能够轻松看清,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驾驶着这样一台造型硬朗的SUV,游走在积淀着千年历史的古城墙之侧,仿若穿越悠长时光,仍旧肆意洒脱,锋芒毕露。

    轻踩智跑的油门,穿梭在繁华的南京城中也不会担心迷失方向。智跑搭载了百度DuerOS系统的8英寸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精准、高效、强大的语音导航及车内语音操控系统,有效提升导航功能性,并实现便捷、高效、精准的目的地查找。

    此外,驾驶者还可以实现对车辆空调、音响系统的语音控制及拨打蓝牙电话,并通过关联起亚UVO技术科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对空调、车门开关等进行控制,并确认停车位置及车辆状态等。真正做到“我的汽车我做主”。

    穿过喧嚣的城中心,前往静谧秀丽的黄龙岘。一路上的风景也由往来的人群和车辆变成了幽静的丛林和点点桃花,偶尔传来的几句戏剧声将这座城市点缀的古色古香。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旗舰车型,智跑与南京城一样,都属于“秀外慧中”。在内饰部分,智跑采用了横向、水平的设计,像城墙一样,环绕保护着驾乘者,带来强烈的安全感。

    而中间的一块8英寸液晶显示屏,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山顶的寺庙,具有庄重感及仪式感,不仅非常大气,而且也便于信息读取。而在内门把手等细节处的设计,则追求简洁、清晰和精准,充分考虑车主及乘客需求。如果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智跑的内饰还大量运用了皮革的设计、精致的缝线,在强调科技感的同时,也营造出足够的舒适感。

    在安全方面,新一代智跑搭载了起亚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品牌DRIVE WiSE(智享未来),涵盖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不仅可实现对驾驶者的守护,更可为乘客、行人及周边车辆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此外,新一代智跑还配备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PMS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6安全气囊、高效EPB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安全配置,领先同级。

    “在新一代智跑的开发阶段,东风悦达起亚便对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除了配置的中国化和设计保持一贯水准,智跑的价格也相信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说。据了解,全新一代智跑将在4月初正式上市。除了新一代智跑外,在今年8月东风悦达起亚还将推出一款代号为“QE”的入门级SUV车型和两款新能源车型,以此扩大产品矩阵的深度和广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T07 版)

在智能时代寻找用车乐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智跑解码“力量与美学”方程式
付远洪:长安马自达产品、营销“两手都要硬”
新浪e站上线祭出新玩法
2018中国消费者造车新势品牌调研结果公布
超越传统的强悍与卓越 福特Ranger Wildtrak皮卡强势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