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声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8日   T01 版)

    傅振邦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党的十九大为党和国家描绘了新时代的发展蓝图,伟大的新时代呼唤创新创业。新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要提档升级,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更加注重创新型创业,更加注重紧密结合国家战略、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瞄准解决现实问题。当代大学生要确立理性务实的创新创业观,普遍投身创新、理性参与创业、立足专业学习、放飞创新创业梦想,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地去做时代的弄潮儿。各级团学组织继续大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切实突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特色化、差异化、价值化,做好相关工作。

    潘毅琴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尤其注重鼓励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和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使创新创造成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时代精神。未来几年是重庆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

    戴晓初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副局长

    创业是高风险的事业,创业是艰苦的过程,青年创业者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自2005年以来,KAB创业教育在全国高校不断发展完善,对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就业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青年创新创业的领域无限宽广,不仅存在于工商业、科技等领域,也存在于广泛的公益和社会领域,带来的社会影响不可估量。

    李家华 教育部高等院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要想在人工智能时代有核心竞争力,两点很关键:第一,要做“超级专家”,找到一个兴趣点,然后去深耕细作;第二,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将对相同领域感兴趣的人汇聚在一起,共同把事情做好。创业活动本身就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方式。当前对人才培养及教学评价的标准,是创业教育的痛点。创业教育的目标、定位与层次出现了一些错位。创业教育应该是所有人的事,创业教育一定要融入专业教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8日 T01 版)

KAB项目在1650多所高校落地生根
大波浪VS小波浪 大学生如何找方向
华中地区高校排名全国第一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