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山西省委举办青年投身转型发展事迹分享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9日   03 版)

    本报太原5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5月7日,团山西省委“青年大学习 建功新时代”青年投身转型发展首场事迹分享会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4位获得“山西青年五四奖章”的青年代表围绕岗位奋斗、投身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现场分享了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奋斗故事。团山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黄巍参加活动。

    这些青年代表有学践结合、坚守匠心品质的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太钢集团不锈冷轧厂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有梦想扎根土地、投身脱贫攻坚的临汾市永和县阁底乡奇奇里村“第一书记”郭若桥;有拥有27项专利,反哺家乡带动村民就业创业的山西天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佩宣;有带着梦想走出大山、满怀豪情回到家乡,大棚里培育脱贫力量、荒山里嫁接致富梦想的团黎城县委兼职副书记、西井镇北委泉村党支部副书记、绿翼核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利斌。他们对自身经历的精彩讲述,赢得了现场300多名师生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反响。

    “他们的事迹令我深受触动。”分享会后,太原理工大学力学学院辅导员司马林表示要学习先进,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班级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建功新时代;太原理工矿业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靳雨田表示自己将制作分享会微信、微博,让更多同学感受新时代青年力量;还有同学现场表示,要向这些身边可亲、可敬的青年榜样学习,向典型看齐,勤奋扎实走好每一步。

    活动中,黄巍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要爱国爱民,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践行者;要练就本领,做新时代山西转型发展的弄潮儿,在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增长见识、练就本领,在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9日 03 版)

一所地方师范大学的“双创”教育之路
卢德铭:秋收起义铸丰碑
中共早期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汪寿华
苏州吴中高新区:在高楼大厦里探索党群服务新路子
团山西省委举办青年投身转型发展事迹分享会
2018年京冀青年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报名火热
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
陈伟琳:八〇后村医坚守畲乡十九年
河北省委书记为“青马班”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