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少工委部署“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你好,新时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4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今年“六一”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国际儿童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队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帮助广大少先队员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动员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于今年“六一”期间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

    这项活动旨在动员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在日常实践体验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开展分享交流、仪式教育、典型选树等,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增进对党和习近平爷爷的朴素感情、真挚爱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主要安排有3项。一是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队会。组织队员在开展调查寻访、参观、实践体验、研学旅行,了解祖国发展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以中队为单位召开主题队会,分享感受和收获。在主题队会上,开展“我讲习爷爷的故事”故事汇活动,组织队员通过讲故事、诵读、阅读分享、情景剧表演、图文视频展示等方式,讲习爷爷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和治国理政的故事,理解和记住习爷爷的希望和要求。

    二是集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在开展队前教育,学习队章、队史等少先队基础知识,认识和理解党团队的关系基础上,组织开展规范、庄重的入队仪式。精心策划、努力丰富仪式环节,如组织高年级少先队员一起参加分享少先队的故事、邀请家长见证参与、邀请优秀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寄语、引入丰富多彩的时尚元素等,注重庄重生动,增强仪式感染力,让孩子更多体验到少先队组织的神圣感,留下难忘记忆。

    三是集中开展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选树活动。结合“动感中队”活动,组织队员推荐选树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最美少先队员,选树优秀中队、特色小队。开展不同形式的榜样分享活动、先进集体风采展等,鼓励少先队员见贤思齐,学先进,当先进。在学校开展活动基础上,积极向县区级少工委推荐先进典型。

    基层少先队开展活动的典型案例、特色做法将通过团属媒体、队报队刊网站、微信、微博和主要新闻单位、新媒体进行宣传。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大中队辅导员可及时将活动情况上传未来网“红领巾集结号”网站(http://hd.k618.cn/hdy)、“中国辅导员”微信公众号(zhongguofudaoyuan)、“中国红领巾”微信公众号(zghlj1013)、“红领巾集结号”微信公众号(honglingjinjijiehao)等活动平台进行交流展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4日 01 版)

从严治团,从严选代表开始
你好,新时代
二⚪一七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浙江90后创业群体加速成长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五号卫星数据
生态环境部“清废”动真格
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
“深海勇士”号迎来迄今年龄最大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