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寻访“强国一代”青年榜样

二⚪一七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4日   01 版)

    本报讯(董潇君)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近日揭晓。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步晨等1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郭楠楠等97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北京理工大学靳逸等1462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安徽新华学院等10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杜加友等10人获得优秀组织个人奖。(名单详见今日5版、8版)

    获得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的10名大学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步晨、新疆医科大学王思静、武汉理工大学黄莺、四川大学彭超、西安交通大学白玛央金(藏族)、重庆理工大学贺绍侠、华侨大学王鑫宇、浙江大学马庆旭、上海交通大学谭宇婷、北京理工大学付时尧。

    此次寻访活动于2017年11月启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此次寻访活动通过青云网、新浪微博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经统计,青云网报名平台有效登记人数19882人,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000多所高校。各高校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线下活动,覆盖上千万在校大学生。

    在微博“自强之星”话题下,阅读量达到2.8亿次,讨论量在去年基础上增加至270.4万余次。同时,在“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平台对各省级团委推荐的107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进行投票,12天内投票页面共有98万余人次参与,较去年的66万人次有大幅增加。

    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支持的第十一届。11年来,活动共产生1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97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及946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主办方表示,寻访活动将继续秉承初心,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为“强国一代”营造关心和支持他们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使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4日 01 版)

从严治团,从严选代表开始
你好,新时代
二⚪一七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浙江90后创业群体加速成长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五号卫星数据
生态环境部“清废”动真格
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
“深海勇士”号迎来迄今年龄最大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