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石化塔河油田油气当量突破1亿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4日   03 版)

    本报乌鲁木齐5月13日电(张俊 张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雪迎)截至4月30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的主力油田——塔河油田累产油气当量突破1亿吨大关。其中生产原油9291万吨、生产天然气88亿方,折算油气当量约1.02亿吨,成为我国海相碳酸盐岩油藏为主实现油气当量1亿吨的油田。

    中国海相大油田仅见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塔河油田是中国首个海相碳酸盐岩大油田,1997年发现以来,目前探明原油储量达13.8亿吨,年产油能力约600万吨,成为中国陆上十大油田之一。

    在多年的生产实践中,该公司在塔河油田不断发展并完善了中国特色的古生界海相碳酸盐岩油气成藏理论,形成了缝洞型油藏滚动开发技术、超稠油开采技术、注气替油技术等十大勘探开发配套技术,使塔河油田油气当量由1997年的38万吨跃至最高的900万吨。

    “20年来,我们成功破解了塔河油田碳酸盐岩油藏勘探开发这一世界级难题,并且勘探开发成果逐步扩大,塔河油田、雅克拉气田和新发现的顺北油气田将推动西北油田分公司在‘十三五’内实现千万吨级大油田目标。”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宝增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4日 03 版)

宁波文博会:让文创飞入寻常百姓家
川港青年创业项目路演切磋
青年英烈杨超:革命何须怕断头
湘南农民运动的先驱——雷晋乾
中石化塔河油田油气当量突破1亿吨
2018“一带一路” 中国(青海)国际食品用品博览会举行
天津市公安局首次举办青年人才博览会
从严治团,从严选代表开始
生态环境部“清废”动真格
你好,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