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闭幕论坛将在绍兴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见习记者 沈杰群)日前,由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北京三智文化书院、中国文化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绍兴闭幕论坛预备会在北京召开。论坛组委会宣布,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闭幕论坛将于6月17日~19日在浙江绍兴举行。

    会上,论坛组委会主席、中国文化院院长许嘉璐说:“以人民为中心,弘扬阳明心学,归根结底是要服务于百姓,特别要弘扬正能量思想,邪不压正,关键在人心。”许嘉璐表示,学者和干部就是让人看的“知行合一”的榜样,说的和做的首先要一致,才能让百姓信服。许嘉璐相信,在绍兴举办的闭幕论坛“将成为继承、弘扬阳明心学的转折点”。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预备会上表示,作为王阳明的出生地和成长地,绍兴有责任为阳明的故乡、为阳明学术的传承、为阳明思想走向国际贡献自己的力量。绍兴市政府对阳明心学的发扬和创新须做好自己应有的努力。在2017年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论坛开幕论坛后,绍兴对阳明故居、阳明洞天、阳明墓等做了快速、有效、合理的修缮,希望向外界展现新的形象,保护好历史遗存和遗志,传播阳明思想。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绍兴闭幕论坛相关活动包括:绍兴阳明遗存参访活动、中华书院联盟研讨会、王阳明先生墓地拜谒仪式、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学术论坛、阳明心学系列讲座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5日 03 版)

经贸专家:中国在主动开放中彰显大国担当
袁玉冰: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
田波扬和陈昌甫:慷慨就义的革命伉俪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有个“老兵”社团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团福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
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闭幕论坛将在绍兴举行
程学挺:打造残疾人“创业之家”
人类首次“看到”水合离子微观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