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5日   03 版)

    本报深圳5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历时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今天落幕。

    据大会统计,本届文博会共有海外参展单位130个,比上届增加13个,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2.1万余名海外客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其中,“一带一路·国际馆”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比上届增加5个。另外,共有230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6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通过文博会这一平台,“文化+”模式逐渐被全国很多省市学习借鉴,并获得国家层面的认可,成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整个展会期间,“VR全景看文博”全新技术、500多项主题活动在主会场10.5万平方米的展位面积以及67个分会场内展示和举办,突出了文博会坚持以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和引导大众文化消费需求,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5天来,参观本届文博会人数达733万人次,其中来自国内外的专业观众达127万人次,比上年均有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5日 03 版)

经贸专家:中国在主动开放中彰显大国担当
袁玉冰: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
田波扬和陈昌甫:慷慨就义的革命伉俪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有个“老兵”社团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团福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
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闭幕论坛将在绍兴举行
程学挺:打造残疾人“创业之家”
人类首次“看到”水合离子微观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