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防灾科技学院志愿者进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6日   07 版)

    本报讯(通讯员 郑建锋)在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也是国家应急管理部正式挂牌后的首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加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提高校园的地震应急疏散能力,5月7日14:00,北京东燕郊冯家府小学迎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防灾科技学院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通过开展“爱国励志、牢记防灾使命,求真力行、服务应急管理”科普活动,进行地震科普知识宣教和应急疏散演练。

    志愿者向小学生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页,讲解地震形成、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在教室和师生一起参与避险位置体验,组织小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模拟本地区发生6.0级破坏性地震。志愿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为学校40余个班级的同学提供了一次生动实用的防震减灾和应急疏散科普讲解服务。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表示,学院作为全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高等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防灾减灾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内涵发展,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多年来一直秉承“崇德博智、扶危定倾”校训,面向社会致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全民防灾抗灾意识,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学校建有全国首支大学生志愿者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每年暑期,学院团委组织100余支志愿者队伍赴全国各地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房屋抗震调查、灾区恢复重建调查、为灾区孩子进行心理救助等,通过这些系列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防震减灾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6日 07 版)

团长沙市委:助力吸引人才“最后一公里”
扬州大学:“高配”“低就”育“青马”
防灾科技学院志愿者进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年大学生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让学生与学校党委书记直接对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