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军地青年典型走进海军军医大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8日   02 版)

    本报上海5月17日电(陈小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志成)5月16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走进海军军医大学,8名军地青年典型走进达芬奇机器人培训中心、胃镜中心、海军医学研究所,与学校师生交流学习。

    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青年典型们与学员们现场互动交流,分享成长成才体会,共话使命担当。学员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张潇的零距离交流,让我强烈地感受到,未来的战场上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女性身影,我们将用自己不输男儿的实际行动,完成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海军军医大学学员董晓宇说。

    5月17日,青年典型们参加了该校“青年楷模领航向、热血青春献海疆”主题报告会暨五四表彰大会。青年典型们现场为优秀学员颁奖,并用亲身经历激励青年学员投身火热军营,鼓励毕业学员们扎根基层,扎根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在反恐处突的战场上,做一颗上膛的子弹,只待一声令下,随时射穿敌人的胸膛。”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大队长成林的讲述铿锵有力、直抵人心。成林曾荣获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他在维稳一线的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秦世俊是航空工业集团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的一名数控铣工。参加工作16年来,他累计自制工装、夹具400多套,实现技术创新、产品改革715项,为公司节约成本700余万元,申报国家专利8项;带领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获得6项国家专利授权,解决攻关课题25项。

    报告会上,秦世俊说:“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因为我热爱自己的职业。因为热爱,所以总是满怀激情。”

    “这是一次生动的毕业教育。他们的故事告诉我,投身热血军营,放飞青春梦想,即便在最基层的岗位上,也能诠释出‘伟大’的含义。”听完报告会,海军军医大学学员曲荟龙激动地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8日 02 版)

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团的十八大代表
张叔平:一生赤胆为革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
团山西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军地青年典型走进海军军医大学
2018年全国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万人以上
住建部约谈12城释放什么房地产调控信号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出版发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