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8年全国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万人以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8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董峻)2018年中央财政安排20亿元补助资金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农业农村部计划分层分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万人以上。

    这是记者日前从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管理培训班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的。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会上说,目前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迅速发展,但普遍面临带头人不强、骨干人员数量不足等人才短缺问题。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和骨干,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才能真正从根本上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农业农村部今年将重点实施好万名农机大户和农机合作社带头人、万名种粮大户、万名果菜茶种植大户、万名畜牧养殖大户培育工作,抓好8个省市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和8个省市新型职业女农民试点培训。

    同时,因地制宜分类推进职业农民队伍管理,支持各地开展分级认定,鼓励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加强职业农民队伍信息统计和入库管理,积极创设职业农民扶持政策,引导土地流转、产业扶持、金融保险、人才奖励激励、社会保障等扶持政策向新型职业农民倾斜。

    农业农村部还将通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业院校协同推广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等,引导专家教授和农技推广人员针对职业农民开展全周期跟踪指导和服务,鼓励地方组织职业农民跨省、出国考察交流,支持职业农民成立专业协会或产业联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8日 02 版)

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团的十八大代表
张叔平:一生赤胆为革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
团山西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军地青年典型走进海军军医大学
2018年全国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万人以上
住建部约谈12城释放什么房地产调控信号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出版发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