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让《清明上河图》“触手可及”

故宫推出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1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杰群)5月18日,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故宫博物院等单位推出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清明上河图3.0》,以多种高科技互动手段,打造出真人与虚拟交织、人在画中的奇妙效果。

    在故宫博物院的藏品中,《清明上河图》有着不可替代的国宝级地位,也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中国古代画作。它宏伟而不失细腻地描摹着宋代城市社会风貌,大到广阔郊野、河流,小至船上的铆钉、货郎的商品,尽收画中。对普通观众来说,这些因年代久远而难以直观感知的历史信息与艺术精华,将在展演中变得“触手可及”。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认为,展演挖掘了文物藏品的内涵,连接历史与现实。“一系列新方法,不仅保留了作品原本的美学价值,也能让更多观众了解到为何《清明上河图》是我们的国宝,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中国古代画作。”

    据介绍,经过数天的试运行阶段后,观众将可以通过故宫票务网站免费预约体验展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1日 04 版)

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
科学走下“神坛”引爆公众科学日
故宫推出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
我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百年
北大清华等高校发布2018年招生政策
清华要求新生必修“写作与沟通”课
天津一线建设者举行集体婚礼
索马里首都遭遇洪灾
图片新闻
本报全媒体唱响奋斗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