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深圳推选2018年“深圳好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3日   07 版)

    本报讯(杨宝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5月17日,2018新时代“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初审会在团深圳市委召开,评委们投票选出30名新时代“深圳好青年”候选人,本月底将公布最终推选的10名“深圳好青年”名单。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批杰出的“好青年”不断涌现,引领时代风潮,并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深圳,正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青年,是新时代的主力军。许许多多的青年朋友在这座城市追梦,他们扎根深圳、追寻梦想、奉献社会,形成了深圳青年特有的精神品质。

    据了解,2018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时间为2018年3月至5月。活动申报条件为:年龄14周岁至45周岁(1973年3月1日~2004年2月29日出生,含当天),在深圳工作、学习或生活;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敢为天下先的深圳青年先锋特质,在本职岗位或所处领域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事迹可亲、可敬、可学,为广大人民群众所认可。

    此次活动设置锐意创新好青年(敢闯敢试,鼎故革新,永葆“闯”的精神,发扬“创”的劲头)、求知奋进好青年(追求新知,奋发有为,学习不停步,奋斗无穷期)、实干担当好青年(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迎着困难上,使命在我肩)、爱心坚守好青年(春风化雨,雪中送炭,以爱心坚守,用奉献诠释)、追求卓越好青年(破浪前行,勇立潮头,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五项申报类别。

    此次活动的推选方式有组织推荐: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及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等,可向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媒体推荐:各媒体可推荐候选人至组委会,包括在采访报道中发现的青年典型;社会推荐:全社会可推荐各领域的优秀青年,广大青年也可积极自荐,提交自荐材料至组委会,争做“深圳好青年”。

    据悉,本次“深圳好青年”活动推选活动从锐意创新、求知奋进、实干担当、爱心坚守、追求卓越等5个领域收到社会各界推荐的优秀青年候选人510名,他们中有创新创业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孔雀计划”人才、独角兽企业的创始人,有扎根基层一线服务的公安民警、教师、工人,有港澳台地区在深圳追梦圆梦的同胞,还有在深圳研发创新的外国友人。

    5月17日的初审会评委由主办单位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代表、媒体代表、青年代表等组成,在参阅所有候选人详细事迹后进行投票。工作人员现场对票数进行清点,按照得票高低进行排序,最终确定30名新时代“深圳好青年”候选人。本月底,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代表、青少年工作者等担任评审,结合网络投票情况等,最终推选产生“十大深圳好青年”。

    此次活动由团深圳市委、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5月23日 07 版

深圳推选2018年“深圳好青年”
打通新兴青年政治参与“最后一公里”
孤独症家庭何以走出“孤独”
1070朵“小茉莉”绽放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