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湖北举办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分享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30日   03 版)

    本报武汉5月29日电(董世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是什么唤起他们志愿服务西部的初心?支教经历带给他们怎样的收获?5月28日,共青团湖北省委举办西部计划15周年、研究生支教团20周年志愿服务分享会,8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讲述服务贫困地区的青春故事、分享内心感悟。

    武汉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全国首位专职助残研支团志愿者陈会林,将志愿服务从舞台化为现实的华中农业大学在读研究生陈丽,以及来自武汉大学的刘义胜、陈曾,中南民族大学的马万玲,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天文等分享了各自的志愿经历。他们普遍表示,在中西部贫困地区,一些“看似琐碎的小事”,一点点磨去了原本的浮躁,磨练了毅力,回校后更加珍惜学习机会,更懂得厚积薄发、知难而进。

    会场,来自云南、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大一学生王静,主动申请来到现场,她分享了与支教团老师的故事。在地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赵江等人帮助下,2017年王静也考入该校,“今后,我也要投身支教事业”。

    湖北于1998年启动研究生支教团项目、2003年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截至2017年年底,湖北共招募选派60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1300余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西部贫困地区开展教育、文化、科技、扶贫及青年工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团省委副书记王艳鸽,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团武汉市委副书记、武汉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郎坤出席分享会,与大家交流互动,为志愿者们点赞鼓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30日 03 版)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佳:谱写自强之歌的“小太阳”
俞果:喜欢琢磨的科技“小达人”
宁死不屈、铁骨铮铮的共产党员——邱金辉
《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册出版发行
湖北举办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分享会
北京团组织创新形式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
上海少先队仪式教育看重队员体验
浙江首发“志愿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