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4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近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单位,启动了“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活动。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发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致辞。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全国30所能源类高校的共青团干部和500余名师生出席了大会。宋来代表团中央学校部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发言中指出,联盟的成立,是能源类高校共青团组织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力举措,对推进高校共青团协同发展、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就联盟发展和作用发挥,宋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联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能源类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希望联盟在共青团改革大局中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开创能源类高校共青团改革发展新局面;三是希望联盟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少华介绍,目前山东省各级团组织正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新旧动能转换需要高质量人才支撑,他希望通过“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来山东工作、创业,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和“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宣读联盟章程并宣布理事长、理事及秘书长单位名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据介绍,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根据章程开展工作。首届理事长单位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6所高校,理事单位为成都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常州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9所高校,全国地、矿、油三类30所能源高校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联盟成立后,将举办“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创新 绿色 智慧 未来”为主题,围绕传统能源转型升级、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智慧能源体系构建、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能源类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设置创新和创业两大比赛环节,旨在通过对某一能源类实际问题的发现、探索、解决等方式,考察和培养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发明创造能力和创业管理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4日 07 版)

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
撒播昆曲的种子
一个圆梦 一个提升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中国戏曲学院站活动举办
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大赛举办
为促进香港与内地和谐发展献策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