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杭州余杭区“独角兽”企业最高可获研发补助1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12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孵化园近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工建设。作为项目所在区域,杭州市余杭区配套出台政策加快“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创业。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喜凯介绍,国家有关部门已为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四大行业“独角兽”企业开通IPO绿色通道。该区出台十条政策,力争在2020年底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市场估值超过1亿美元的高速成长型创业企业(“准独角兽”)50家以上,市场估值超过3亿人民币的高速成长型创业企业(“准独角兽”培育企业)50家以上。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说,在今年年初,该区有关部门在调研中发现,“独角兽”企业在办公空间、融资渠道、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需求最为强烈,培育“独角兽”企业十条新政由此应运而生,鼓励科研收入、营销推广产品,加强空间保障、金融支持和人才配套,实行贡献奖励、保护知识产权、建立评审机制、精准服务企业等。

    据介绍,余杭区在“独角兽”企业研发补助力度上求突破,1亿元以下的按20%给予补助,1亿元以上的按25%给予补助,最高可获补助1亿元,对研发投入特别大的优质企业,还可实行“一事一议”;对企业高管和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形成的地方贡献实施奖励,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分别按区级留存部分的70%、60%奖励给企业,由企业自主专项用于高端人才的住房、交通、教育等支出。对年销售额4亿元以上的“独角兽”企业(批发零售行业除外),按年销售额的2%给予补助,最高可获补助2000万元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12日 12 版

自助咖啡机“跑”进百所高校
编程“小白”创办失物招领平台
一位创业者坚守实体经济的理由
杭州余杭区“独角兽”企业最高可获研发补助1亿元
女大学生在乡村种出“十里桃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