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国贸地铁站将新建大厅与通道改善换乘条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22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丁静)记者2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针对地铁国贸站换乘客流拥挤、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北京市拟在此新建一座地下换乘大厅,新增并改造7条换乘通道。预计2021年,国贸站将于周边建筑实现一体化。

    地铁国贸站位于北京市中央商务区(CBD),是1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车站。据统计,该站工作日全天换乘量约14万人次,其中早高峰换乘量约3.2万人次,位居全市路网前列。但两条线客流仅通过一条8.5米宽的通道双向换乘,人流密集,安全隐患突出。

    为此,北京市拟实施改造工程。在1号线和10号线国贸站交叉口的西北角新建一座地下换乘大厅,同时新增并改造换乘通道共7条,使1号线国贸站和10号线国贸站均与新建的换乘大厅直接连通,乘客可以通过换乘大厅进出车站或进入国贸中心。目前,换乘大厅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换乘通道的初设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新建的换乘大厅有地下四层,每层面积可达3000平方米,其中地下三层和四层用作地铁换乘大厅和设备用房,地下一层和二层为商业设施。一体化改造完成后,10号线换乘1号线的乘客将使用一条8.5米宽的通道进行换乘,1号线换乘10号线的乘客将使用两条5米宽的通道进行换乘,可极大地改善换乘条件。

    为保障换乘通道施工期间地铁1号线和10号线正常运营,7条换乘通道共分三期实施并分批投入使用,施工总工期约三年半,预计2021年完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22日 03 版

默默被开通,我也只能认
半岛局势趋缓 日本拟中止今年导弹避难演练
北京国贸地铁站将新建大厅与通道改善换乘条件
邯郸“长”在农田上的小学将选址重建
兰铁研学之旅:“游中学”探寻诗与远方
教育部部长:以本为本,加强一流本科教育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公布
浙江法院依法打击拒不执行“老赖”
图片新闻
河北师大将感恩作为最后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