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邯郸“长”在农田上的小学将选址重建

该校所占农田将全部复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22日   03 版)

    本报邯郸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见习记者 朱洪园)记者今天上午从邯郸市教育局获悉,本报等媒体之前报道的当地一所“长”在农田上的小学,将选址重建,该校所占土地将全部复耕。

    因校址在基本农田上,河北邯郸一小学启用不到两年,就在有关部门要求下拆除操场、复耕农田(详见本报2018年5月25日报道《邯郸一小学为何“长”在农田上》)。稿件见报后,邯郸市冀南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今天上午,邯郸市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冀南新区文教体育局根据省、市有关领导作出的批示,进行了整改。

    冀南新区文教体育局给邯郸市教育局的汇报文件显示,冀南新区城南办事处将该校已拆除的操场用丝网围墙围合,文教部门安排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进驻学校,确保学生上、下学和课间活动安全。为保障学生的活动场地,将距离现学校200米远的原学校操场作为学生临时活动场所,以满足学生体育课和课外活动需要。

    邯郸市冀南新区文教体育局决定,将选择新校址,在辛庄营村重建一所标准化学校。待新校建成后,将现有教学楼等设施所占用的4.44亩土地复耕到位。

    然而,对于辛庄营小学建设方案当时是如何通过的、学校为何建在农田上等问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多次联系邯郸市和冀南新区等相关部门,均没有得到回应。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22日 03 版

默默被开通,我也只能认
半岛局势趋缓 日本拟中止今年导弹避难演练
北京国贸地铁站将新建大厅与通道改善换乘条件
邯郸“长”在农田上的小学将选址重建
兰铁研学之旅:“游中学”探寻诗与远方
教育部部长:以本为本,加强一流本科教育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公布
浙江法院依法打击拒不执行“老赖”
图片新闻
河北师大将感恩作为最后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