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他们是空军战斗起飞最多的单位之一

张筝 丁义波 朱笑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28日   12 版)

    东海一线,一个“空防前哨”的战斗力建设引人注目。2018年4月,空军“金飞镖”突防突击竞赛考核现场,首次参赛的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以精湛的技能、灵活的战术和顽强的作风,夺得一个个人第二、两个单项第一和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战斗堡垒强,部队能打仗。”对于这样成绩的取得,旅党委书记、政委黄险峰一点也不感到意外。近年来,该旅着眼担负使命任务,聚焦备战打仗,通过强化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各项战备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

    有一次,旅副参谋长王新峰紧急起飞,对一架抵近侦察的外机实施驱离。王新峰连续采取动作警示对方,最终使外机调头离开。

    “强化空地指挥协同关系与人员配置的合理性要求”“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快速机动、快速目视发现能力”……6月1日,赴西北参加演练的小分队召开临时党委议战会,专题研究分析作战行动、协同配合、临战训练等问题,研究制定了8项改进演训的举措,在首个演训日中就成功实施对“敌”突袭。

    部队飞行训练和战备任务较重,多摊组训、异地施训、多任务并行成为训练常态,如何加强对实战化训练的指导?旅党委决定从创新党委议战议训制度入手,从规范议训内容、程序、主题等方面,推动议训从“原则指导”到 “精准把脉”转变。

    党委指导得力,任务完成有力。该旅参加空军“红剑-2107”实战化体系对抗演练。在最后一个演习日中,配属蓝军的飞行三大队副大队长程剑,面对与对手武器装备上的代差,突破常规方法,利用对手意想不到的距离和角度,一举“打掉”红军三代机,在参演部队中被传为佳话。

    去年,该旅9次转战南北,跨越4个方向执行任务,这对人员、装备都是严峻考验,广大官兵把任务当使命扛,创新多项战法,在空军“红剑-2017”演练中,被评为战地竞赛先进旅团级单位。

    “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近年来,作为空军战斗起飞最多的单位之一,该旅一年数百次查证处置空情,官兵们以忠诚、无畏、果敢、泼辣的作风,肩负起一线空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张筝 丁义波 朱笑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28日 12 版

“越是了解历史,越能感受到力量”
打造过硬的“流动党支部”
他们是空军战斗起飞最多的单位之一
锻造“水陆空”三位一体新型民兵
“做钉子就要做最硬的那颗”
霓虹灯下党旗红
“每一名学员,都是一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