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03日   12 版)

    6月28日,贵州榕江丰登侗寨,杨成兰和丈夫吴方俊在农家小院的工作室内工作。80后侗族女青年杨成兰是贵州省榕江县栽麻镇丰登侗寨走出去的第一个大学生,也是村里首个返乡创业的大学生。2016年3月,杨成兰和吴方俊放弃城里的工作,回乡传承侗族织布、染布的传统手工技艺。用蓝靛、柿子、杨梅等植物及果实制成的染料染成的土布,通过网络平台,远销北京、上海甚至日本、澳大利亚等地,年销售额超过百万元,已带动当地80户农家妇女走上脱贫路。这对返乡创业侗族青年开始着手建设侗族织布染布手工技艺体验馆、扩建染房,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让侗族织布染布手工技艺继续传承,振兴乡村文化。视觉中国供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03日 12 版

90后大学生返乡当上“地瓜王”
乡村振兴光点汇聚就是璀璨星河
当创业矛盾时,想想小马过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