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04日   05 版)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启动。

    展演活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着力办在基层、热在基层,着力展现新时代、振奋精气神。活动开展时间为7月至10月,县、市、省逐级举行展演,先从县、市两个层级的展演中遴选出一批本地区的优秀广场舞团队。各省(区、市)在基层展演的基础上,集中开展全省展演活动,凸显地方特色,形成声势规模,遴选优秀广场舞团队,推荐参加北京集中展演活动。10月下旬,各省优秀广场舞团队参加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北京集中展演。

    展演活动将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基层群众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体,坚持重心下移,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展示平台,带动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让广大人民群众用别具风采的亮丽舞姿展示时代新风貌,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展演作品为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新创编广场舞作品,或近年来创编的优秀广场舞作品,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坚持群众性,注重思想性,突出时代性,积极发挥本地区民族民间文化优势,将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与群众文化活动充分融合,将新时代音乐创作成果与广场舞排演有机结合,展现改革开放的喜人变化,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各地将充分利用公共文化和体育设施为展演活动提供支持,加强对广场舞活动的管理引导,加强广场舞活动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带动各地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采取多种形式传播团结友爱、健康向上的广场舞文化,各地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04日 05 版

广东342名官员环保失职失责被问责
我国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分类管理将有“法”可依
北京公交双层巴士创意巡展举行
团浙江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团十八大精神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启动
常熟工厂二期开业 国产捷豹E-PACE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