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柯小海:坚定信念 肩负使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06日   03 版)

    柯小海是黄陵县双龙镇党委副书记、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从你举起拳头的那一刻起,这个使命就背在了你身上,担子就挑在了你肩上。完成这个使命,挑好这个担子,靠什么?就要靠理想和信念,靠艰苦奋斗,靠不怕苦、不怕累的延安精神,要用延安精神武装自己,用延安精神鞭策自己。”柯小海表示,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作为一名村支书,就要带领群众致富,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群众选你当村官,是对你的信任,也是对你的期盼。当村官,就要为民做主。当时我们村底子很薄,设施落后,乡亲们生活在贫困线上。”柯小海说,“面对这一现状,我们率先从产业抓起,先后发展过秦川牛、蔬菜大棚,种过蘑菇,种过水稻,还养过鸡,养过猪,养过鱼。但说到底,都是基本的生活问题,要想致富,必须谋求新的发展。”

    “2003年,我们紧贴实际,大胆提出了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修建特色民居192套,实施了鱼池沟景点开发、沮河漂流、仿古牌楼建设等项目,建立了半亩田生态园、生态花园餐厅和采摘园,建成了集三产服务、游览观光、乡村民宿为一体的旅游服务业,配套了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初步形成索洛湾乡村旅游产业链,为今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柯小海说。

    “‘两学一做’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提出来的,是对我们全党各条战线上的党员提出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是制度化的、常态化的,我们就是要争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党员。作为一名从农村基层一线走出来的党支部书记,党组织能给予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我内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同时也感到荣誉的沉重。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这份荣誉就是对党的忠诚,要始终保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拥护党,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把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柯小海表示,践行“两学一做”,要思想上到位,行动上迅速:“‘做’和实际的结合,我们首先在第一步上做到了,所以才有了我们索洛湾今天的发展与进步。”

    “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叫富,我们党员的职责就是要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富裕,去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要为圆梦而努力奋斗。现在我们时代好了,政策好了,群众的生活条件也好了,但是我们仍不能放松,‘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目前,我们全面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就是‘两学一做’最直接的体现。”柯小海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06日 03 版

红色文化在基层青年党员心中生根发芽
红色延安 书香延河
王光臻:脱贫攻坚必须用好党建这一重要法宝
肖鸽:树起传承弘扬右玉精神的时代丰碑
任飞:一剑封喉地沟油
柯小海:坚定信念 肩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