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0日   06 版)

    本报南宁7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今天在广西南宁开幕。此次研讨班为期4天,由中国和马来西亚共同主办,来自东盟地区论坛的12个成员国和4个国际组织代表参加,届时将举行学术研讨、技术交流、大型石油化工灭火救援演练、消防运动会比武竞赛等活动。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魏捍东透露,2017年,全国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17.6万起,出动官兵1185.2万人次,营救遇险被困人员15.5万人,相当于每分钟接警出动2次、出动官兵23人次,每小时营救遇险被困人员18人。

    魏捍东说,在这次国家机构改革中,消防部队成建制由公安部划归应急管理部,承担灭火救援和其他应急救援工作,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

    据悉,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在学术交流环节,针对超高层建筑、地铁与地下工程、城市超大综合体建筑、石油化工等4个重点行业领域的灾害事故防控与处置技术,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越南等国救援专家作相关主题演讲。在技术交流环节,来自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救援队伍和中国消防部队的灭火救援专业队将就地震灾害事故、道路交通危化品事故、地铁与地下工程火灾等应急救援实战科目进行现场技术交流,并在广西钦州市举办大型的石油化工灭火救援跨区域实战应急演练。

    2016年7月11日至14日,受外交部委托、经公安部批准,首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在上海举办。中国、马来西亚等10个东盟地区论坛成员国和3个国际组织共80余人参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0日 06 版

“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错在哪
湖北警方打掉国内最大无线考试作弊器材制造团伙
一女博士找“中介”代发论文被骗5万元
如何打击“少量多次运毒”犯罪
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开幕
昆明盘龙区实施绿色节能灯光亮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