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贺军科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干部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中央直属机关要带好头作表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2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7月11日,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会议并讲话,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尹冬梅、奇巴图、李柯勇出席会议。

    贺军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鲜明提出切实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对团中央书记处和全体团员团干部殷切嘱托、寄予厚望,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团中央直属机关要给全团带好头、作表率。

    贺军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次情真意切的谈心,谈的是总书记在长期思索和领导实践中形成的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真知灼见,既教育人、又感染人,是一次深刻的党课、团课、政治课。我们要从总书记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中感受责任,充分认识到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价值和光荣使命;要从总书记的高度信任、充分肯定中坚定信心,面对艰巨的改革任务,面对前进中的困难挑战,始终要有充足而坚定的自信,自觉把总书记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工作业绩;要从总书记对当前形势和问题的深刻分析、深切提点中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知耻而后勇,激发斗志、急起直追,努力朝着总书记要求的方向奋勇前进。

    贺军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这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贯彻。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在“共青团是干什么的”这个问题上正本清源,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这三项职责使命,一切聚焦主责主业,自觉以有没有把青年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作为评判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程度的根本标准。

    贺军科强调,聚焦主责主业,首先要在工作内容上聚焦,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时首先要把政治账算清楚,坚决从“跑龙套”“打酱油”的分外事中抽回精力,心无旁骛地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着力克服和避免事务化倾向、简单化思维,永葆政治组织的鲜明本色。要在工作对象上聚焦,坚持青年组织的基本定位,以团员为重点,着力面向35岁以下青少年设计和开展工作,避免泛化。要在工作方式上聚焦,遵循群团组织的规律特点,下决心推进机关流程再造,探索建立真正符合群团组织特点的领导机关运行模式;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共青团感知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能力;着力提升机关干部做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要在工作注意力上聚焦,力争把工作做深做实做持久,避免频繁“换频道”、工作没长性。

    贺军科指出,推进共青团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战略决策,更是共青团自身生存发展的现实需要。共青团认真落实改革要求,有序有力推进各领域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相比,共青团还存在不小差距,需要继续把改革进行下去、进行到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要求,增强“赛跑”的紧迫感,出实招、出真招,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团首先是团中央直属机关干部既要统一思想,更要统一行动,大刀阔斧,雷厉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十八大报告确定的改革思路转化为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

    贺军科指出,全面从严治团,既是一种态度,更要成为行动,必须自觉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看齐,特别是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的第一步就是要“革故”,“革故”才能“鼎新”。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一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共青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就是要树起一面警示牌、拉起一条高压线,坚决清除思想和行为中可能存在的灰尘与病菌,以崭新面貌完成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新任务。团中央直属机关干部要经常对照、模范遵守,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从严要求、防微杜渐。

    贺军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动真情、传真经、把真脉、求真理,我们今天的学习是初步的,还要从政治高度加深领悟,发动全团广泛学习,结合实践抓好落实。下一步,全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思路是:发挥团中央书记处和团中央直属机关的领学导学作用,以各级团的领导机关为重点,以广大基层团组织为依托,面向全体团干部团员,带动更多青年,分层级、分阶段、分群体压茬推进。

    团中央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局级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团十八大后,团中央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共青团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要任务,以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团十八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团中央近期将通过团中央书记处会议分专题学习,直属机关干部会议,直属机关部门单位、省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题学习班,新一届团中央委员会成员专题培训班等方式,带头学深学透讲话精神,切实武装头脑,统领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2日 01 版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海:“扩大开放100条”为发展赢得新机遇
江苏:团组织就在青年身边
“红一连把我从里到外都染红了”
外交部:这是强权与规则之战
晋江:城市发展全靠大写的“人”
共青团领域专家谈团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