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回龙观志愿者协会:

观里有好人,共建“G+”绿色社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7日   04 版)

    “G+”绿色社区井上添画活动

    “爱在回龙观”志愿服务大比拼系列活动之回龙观“G+”绿色社区项目大会启动仪式

    什么是“观里好人”?用一句话来回答就是:回龙观里人身边的榜样。6月7日,回龙观社区网上和社区微信同时发布了一则消息——2018年度“观里好人”榜样人物争创活动火热来袭!除了线上招募,还有2000多张宣传海报在各村、社区张贴。截至目前,网上主帖的浏览量已经超过6300人次,微信头条的阅读量近3000人次,而通过微信和邮件报名的已有1100多人次。

    其实,“观里好人”的标准并不局限于以往我们印象中的英雄人物。他们当然可以是“榜样”,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美化小区环境、参与治安巡逻,家风质朴、爱岗敬业、古道热肠;他们也可以是我们身边的左邻右舍、同事朋友、老师同学,只要生活工作在回龙观,只要对回龙观的发展有帮助,就可以参评;他们甚至还可以是“精神上的回龙观人”,热爱回龙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回龙观变得更好。

    社区螺丝钉王邦英、身边大孝星章仲林、退休不褪色杜智敏、社区活雷锋陈之欢、反邪教达人白英连、志愿小明星于自凯……一大批在各领域、各行业的“观里好人”在活动中崭露头角。

    从7月10日~8月6日,回龙观社区网将设置公众投票环节(公众投票成绩占比不超过10%),再由社会各界代表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将其中表现优秀的人员纳入推荐各级各类榜样的储备库。8月7日~12月31日,还将开展“观里好人”的宣传推广,让居民了解身边的榜样,也给予榜样一定的福利待遇。

    “观里好人”是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选树身边榜样的品牌活动之一,发起于2013年。通过发掘、宣传”观里好人“的先进事迹,号召居民积极向上向善,热爱回龙观,建设回龙观。今年为了扩大影响,社会组织协会、社区网参与了发起、宣传等过程。

    协会成立以来,利用其主要发起单位——回龙观社区网的宣传力量,整合社区资源,凝聚热心居民的力量,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比如,为贫困地区、灾区募捐,救助有困难的社区居民、图书捐赠、亲子小屋公益图书馆等。

    除了“观里好人”争创活动,回龙观“G+”绿色社区项目近日也由回龙观志愿者协会举办。

    项目的服务范围,计划在融泽嘉园1区、融泽嘉园2区、金域华府、金域国际、蓝天嘉园,龙泽东、龙腾六、龙城花园等8个社区。

    “G+”绿色社区项目号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食、一滴油;选用节能环保家用电器和设备;实行垃圾分类、废物回用;环保购物、绿色消费;以步代车,节约能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7日 04 版

赴一场社会组织的创业之约 昌平区等你来
回龙观样本: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观里有好人,共建“G+”绿色社区
在“益客空间”孵化公益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