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在江苏书展首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7日   05 版)

    本报苏州7月16日电(柴军虎 孔德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在江苏书展“STEAM教育与中小学课程改革解读”暨“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新书首发式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顾问朱永新现场解读了STEAM教育与中小学课程改革。

    “中小学生身处于智能社会,必须适应智能社会的学习、生活与工作环境。”朱永新表示,人工智能和教育相结合势在必行,“让人工智能融入中小学课堂,让学生真正理解科学技术的本质,让孩子去寻求真相、探究问题,从而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才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担起的社会责任。”

    朱永新介绍,与其他传统教材不同,“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强调以“手脑结合”为主要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学习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学生从系统角度接触、认识、学习人工智能,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教材以“设计思维”为核心,通过创客教育及STEAM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确保每一位教师都能够掌握专业的教学方法和技能,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起点和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7日 05 版

香港大学生央企实习感悟“非凡体验”
西安首次面向全国招聘聘任制公务员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茂名石化
两高校联合发起“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
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在江苏书展首发
拿起画笔 奔向农村
浙江东钱湖打造更美“国际客厅”
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时代楷模王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