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声音

文/王骏扬 图片/汪龙华 刘梦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7日   12 版)
锤炼领导力有办法

    李家华  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

    锤炼创业者的领导力有3个办法:首先一定要有想法,没有想法的领导当不了好领导;第二要有说法,能将想法表达出来,会讲故事;第三一定要有做法,需要超强的执行力。

创业梦想要大落地要小

    陈浩  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

    创业要不停地做减法,小步试错,快速迭代。先参与,再聚焦,梦想要大,落地要小。创业是一种人生态度,不甘于平庸,甘愿为社会做一些事,不能只是挣钱,金钱是工具不是目的,如果当成目的,人生可能会走偏。

为传统产业赋能

    方明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传统产业升级有非常迫切的需求,如果大学生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背景或者兴趣,愿意帮助产业做升级改造,那一定会是非常好的项目。

项目迭代速度一定要快

    戴永  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管理合伙人

    创业者执行力要强。做一个项目,迭代的速度一定要快,因为机会的窗口很短,没有那么多时间温水煮青蛙,要用最快的执行力去看到底方向、结构、事情对不对。

不能过于纠结估值

    陈荣根  创客总部合伙人

    创业者要把握好融资的节奏,快很重要,但不要纠结估值是多少,融得快以后,业务推动更快,下次再融的时候难度会大大下降。所以不能过于纠结估值,因为当你纠结的时候,其他人已经比你跑得快了。

最宝贵资源是时间

    黄贺  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创业者最宝贵的资源就是自己的时间,不能老换赛道和项目,所以选好细分领域或者玩法很重要。把握好投资机构选择项目的逻辑,是一个节约时间的好方法。

文/王骏扬 图片/汪龙华 刘梦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7日 12 版

大学生创业如何先“试水”
坚决不投完美无瑕的团队
商业画布让大学生跳出“王婆卖瓜”
“单点突破”才有成功的可能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