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一代唐“剧透” 比亚迪祭出开放新玩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9日   10 版)

    全新一代唐上市发布会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办。

    即使在这个新车上市如雨后春笋、各路“新物种”层出不穷的时代,全新一代唐的上市还是让不少人感到兴奋。

    近日,全新一代唐上市发布会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办。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在这场被命名为2018 BYD Dreams品牌盛典的发布会上,比亚迪首先花大量时间介绍起了“造车新时代”“未来交通行业变革”和全新品牌理念 “向新而行”等概念。与某些发布会动辄排出一大串产品数据不同,比亚迪似乎更让大家将注意力转移到“共享”和“开放”上来。

    “比亚迪将把‘e平台’的所有技术与全球同行们共享。”发布会一开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就向台下数百名“迪粉”和媒体记者抛出一则重磅消息。

    这位技术出身的掌门人坦言,面对环境污染、道路拥堵等问题,要实现产业升级和出行变革,企业必须高举“开放、融合”大旗。他表示,比亚迪将带领行业率先跨入“以电动化、立体化和智能化为一体”的3.0时代,而这一变革将全面重塑行业格局和人类出行方式,成为现象级的风口。

    据了解,比亚迪将首先开放其领先的电动车技术,然后开放智能网联系统——DiLink。

    对于一向坚持技术导向的比亚迪来说,开放全新“e平台”的全部技术,无疑来源于对自身技术水准的强大自信。据介绍,得益于“e平台”的出现,车企可在驱动3合1、高压3合1,1块板、1块屏和1块电池的核心上正向研发纯电动车。

    “当今时代电动化已成定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广阔前景将对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起到引领作用,而比亚迪则是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王传福表示,现在比亚迪的“e平台”能够大幅降低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甚至不久后就能使电动车的成本与燃油车相当。

    早在10年前,比亚迪率先推出DM平台,随后接连推出三款双模混动SUV,产品覆盖各个价格区间,引发了新能源车市场的震动。统计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累计销量已超过30万辆,连续3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品牌。如今,搭载第三代DM技术的全新一代唐拥有更经济、更静音的电机架构,更加经济节能的电控管理系统,性能更强的驱动电机和更加平顺的动力输出。

    实际上,比亚迪唐自诞生以来,一直是该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领跑者。“冠军不需要太大改变”,这句运动场上的谚语并不能说服以“向新而行”为品牌新主张的比亚迪。

    在保留驾驶乐趣和宽敞舒适等优质基因的基础上,全新一代唐还拥有更高效的动力总成和更智能的科技配置。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表示,全新一代唐不是对现款的优化,而是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以电动化、立体化和智能化为一体的3.0时代,将全面重塑行业格局和人类出行方式。”

    对于熟悉比亚迪的消费者而言,全新一代唐搭载的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似乎更令人兴奋。例如,同级独有的14.6英寸智能自动旋转悬浮Pad可媲美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或集中显示所有车辆和道路信息,或调用车内摄像头开启微信视频通话,将浓厚的未来科技感融入到便捷操控中。

    据杨冬生介绍,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含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可全面连接“人——车——社会——生活”,同时可通过在线升级实现“自动进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开放智能网联系统,DiLink将向开发者开放汽车所有的传感系统、执行系统,总计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杨冬生表示,DiLink向全球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多维的开放平台,“这是汽车行业史无前例的开放。”

    基于新能源技术、智能网联系统、产品品质等领域的优势,他相信全新一代唐足以抵御竞争对手的冲击,甚至进一步扩大比亚迪在市场上的领先幅度。

    在全新一代唐的“剧透”下,比亚迪不仅试图巩固新能源汽车领跑者地位,还将以开放的姿态吸纳更多合作伙伴。现在,到了考验比亚迪“开放”新玩法的时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9日 10 版

打车难卷土重来:未来需要怎样的出行服务商
平静之下暗流涌动
全新一代唐“剧透” 比亚迪祭出开放新玩法
C-NCAP再度升级 行人保护和新能源车成重头戏
环球观(第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