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千名香港青年抵杭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25日   03 版)

    本报杭州7月24日电(实习生 蔡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今天上午,参加“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的千名香港青年参观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镂空花纹的窗户、古典气息的空中花园、简洁典雅的会议室……G20会场让香港青年们啧啧称赞。今年刚高中毕业的18岁香港女孩邝文琼说,“之前在新闻上了解到杭州西湖风景很美,想象中的杭州就是古色古香的,来了之后发现杭州的建筑既有古典风味又有现代特色,特别漂亮。”

    此次来浙的香港学生以高中生(中四以上)、大学生为主,来自培侨中学、汉华中学、香岛中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0多所学校,年龄在15岁至23岁之间,平均年龄18岁,大部分是首次来浙江。

    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表示,这次活动对于香港青年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对浙江、对祖国内地的发展有更全面的了解。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詹耀良称,到浙江、到祖国内地来看看,对香港年轻人各方面都有好处。

    “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是庆祝香港浙联会成立20周年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7月25日至28日,香港青年还将赴浙江11个市开展参访交流。浙江省也组织了200余名优秀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与香港青年一起活动。在11个地市,两地青年将参与包粽子体验、“破冰式”团队建设,开展仿古曲水流觞、扇面描红书法创意等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25日 03 版

彭丽媛参观法维女子中学
大书城小书吧深圳开花
完善监管长效机制 规范新闻出版传播秩序
华南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杨匏安
千名香港青年抵杭交流
中国电子启动C-E-C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中国制造的“超级强度”
从厦门到约堡,淬炼第二个“金色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