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2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炎炎夏日,“十佳天涯哨兵”与他们的父母在首都北京相聚,游览古迹、过集体生日、参与专题节目录制……这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和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共同主办的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这一活动已经成为团北京市委的双拥品牌活动,自2013年开始连续举办了6届。

    本届“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于7月29日至8月4日在京举行,录制《天涯哨兵与北京青年榜样面对面》专题节目是本届活动的环节之一,通过哨兵宣讲、嘉宾访谈等形式,展现天涯哨兵甘于奉献、刻苦训练的坚韧品质和“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西沙精神,通过 “天涯哨兵”最真实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年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增强青年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荣获西沙“十佳天涯哨兵”称号的官兵都是守岛领域的能手,与亲人在首都团聚是他们的幸福时刻。因此,除录制专题节目以外,主办方还为官兵和他们的家人举行“纪念建军九十一周年”集体生日会;组织官兵与首都青年到通州区参加“助力副中心建设 共建教育基地”活动;在颐和园为北京青年榜样实践教育基地挂牌,并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颐和园讲解中心副主任韩笑进行座谈等。

    几年来, “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获得了军队首长、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团北京市委也组织青联委员、行业专家与青年榜样一起前往西沙进行共建交流,走进驻岛军营体验部队生活,开展“送课上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援建西沙水警区青年文化驿站、指导组建哨兵宣讲团等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2日 06 版

“手机带娃”成留守家庭新痛点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武汉大学:通识教材和录取通知书同时发出
黄麻起义领导人——曹学楷
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
四位数学家折桂新一届菲尔兹奖
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
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片区座谈会召开
共青团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