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四位数学家折桂新一届菲尔兹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2日   06 版)

    本报北京8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北京时间8月1日晚,新一届菲尔兹奖在巴西举行的第28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揭晓,获奖者为伊朗裔数学家Caucher Birkar、意大利数学家Alessio Figalli、德国数学家Peter Scholze,以及印澳裔数学家Akshay Venkatesh。

    据悉,菲尔兹奖每4年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颁发一次,以表彰当下杰出数学成就和有迹象在未来获得成功的重要成果。

    本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将持续到8月9日,共有来自19个研究领域的180余名杰出数学家入选大会邀请报告人,其中华人数学家12名。该大会是由国际数学联盟 (IMU )主办的国际数学界规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会议, 每4年举行一次,有数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之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2日 06 版

“手机带娃”成留守家庭新痛点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武汉大学:通识教材和录取通知书同时发出
黄麻起义领导人——曹学楷
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
四位数学家折桂新一届菲尔兹奖
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
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片区座谈会召开
共青团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