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二〇一八”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8日   03 版)

    本报济南8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今天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山东济南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500多名青年企业家、专家学者与会。此次峰会指导单位为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单位为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发展出版社。

    会议以“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国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请进来,搭建扩大开放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携手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致辞,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山东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

    汪鸿雁在致辞中代表团中央对峰会开幕表示祝贺。她说,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前列;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走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前列。

    马建堂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峰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尊重、保护和弘扬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更好地发挥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要加倍关心爱护青年企业家,努力为他们创新发展与事业开拓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广大青年朋友要做新时代创新的先锋,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家义说,2018年,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齐备,对每一位创业者、投资者来说,是创新创造、创业创富不可多得的“山东机会”。他诚挚邀请国内外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走进山东、融入山东,再谱创新传奇。

    刘家义说,山东省委、省政府正在全力推动政策集束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为每个企业、每个有志者茁壮成长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同时,山东将以更大力度引进、培养、造就优秀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企业家队伍,汇集起磅礴的青春力量,把企业家的“动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他说,峰会“永不落幕”,将成为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合作品牌,成为青年才俊、青年学子、青年企业家展示风采的大舞台。他真诚希望广大青年朋友,珍惜新时代、书写新时代,打拼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龚正介绍说,当前,山东正在聚力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做到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着力增加有效制度供给,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业创新共同体,塑造山东新的“梦工场”,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来山东创新创业创造、发展事业提供强力支持。

    会议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山东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就“一次办好”等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作了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摩拜单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玮炜、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司局负责同志;山东省领导王清宪、王忠林、于晓明、王书坚,山东省有关部门、17市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商界领军人物、青年企业家、国际青年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8日 03 版

苏州80后小镇河长爱啃“硬骨头”
中广核各核电基地已接待65万名参观公众
刘天章:火链盘腰烧,凛然贯长虹
团贵州省委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铁建启动“建功京张迎冬奥”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二〇一八”开幕
866名青年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中国青年创业联盟2018年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