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奥德赛定义“辣趣之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09日   09 版)

    尽管前几年就有行业专家预测,MPV将成为继SUV之后中国车市的下一个火爆增长点。但直到今天,MPV领域却迟迟没有爆发甚至还出现了下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MPV累计销售85.49万辆,同比下跌12.68%。

    产品类型不够多元化被认为是MPV增长乏力的原因之一。从市场结构来看,以五菱宏光、长安欧诺为代表,主打“物美价廉”的车型市场占有率在缩水;以宋MAX和宝骏730为代表的家用MPV主攻三四线城市,占有率有所提升。中高端MPV领域,别克GL8主打商务,目前地位还很难撼动;奥德赛定位家用,但由于之前的几次召回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今年6月销量被传祺GM8超越。

    为了巩固中高端MPV市场的占有率,广汽本田对奥德赛进行了全面的产品升级。日前,新奥德赛在大连上市,售价区间为22.98万~29.98万元。新车不仅外观、配置、科技上做出了较大幅度提升,在营销上也打出了“辣趣”的品牌主张。

    发布会现场布置了骑行、海钓、户外航拍等沉浸式场景,打造出一场以畅游体验为目的的行程,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体验到“辣趣之车”带来的“辣趣”生活。

    据介绍,新奥德赛外观延续了本田飞翼式家族化前脸,但前保险杠、前格栅和前雾灯进行了全新设计。与现款相比,新奥德赛前格栅最上方还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与前大灯相连接,提升了外观造型的一体感。

    空间进化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在奥德赛内部第二排特设“头等舱”般的电动座椅,椅背、脚托角度可电动调节,令乘坐者放松舒展;座椅四向调节,构建出商务和放松两种模式,满足宜商宜家的双重功能。

    动力上,本田拿出了看家本领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2.4L DOHC i-VTEC直喷发动机和高效顺畅的CVT无级变速箱,其最大功率137kW/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

    智能科技让新车安全性能有了大幅提升。它搭载备受市场和用户好评的本田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含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系别系统、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从2002年第二代导入市场,到2018年迎来新车上市,奥德赛在中国MPV市场历经四代进化已经销售了16年。广汽本田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表示:“希望全新升级的奥德赛能够通过人格化魅力形象服务家庭用车生活,更能成为助力全家人追求‘辣趣’生活的忠实伙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9日 09 版

60岁的红旗正年轻
新奥德赛定义“辣趣之车”
欲“酿蜜” 先践行 “丰蜜行动”推动丰田中国公益战略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