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万花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10日   07 版)

    昨天一个朋友问我,为什么这么执着地想做一个小学班主任?这个工作又忙碌又琐碎,很有乐趣吗?我对她说,我喜欢公平公正的生活,虽然渺小如我,改变不了整个世界,但我可以在我的班级里营造这样一个小小的世界:作恶就要被惩罚,善良就应该被保护,每个人脸上都没有受过欺负的瑟缩和委屈,每个人的心都是光明的,每个人的灵魂都是自由的。前段时间,我们语文学习的单元主题是鲁迅,在这单元课文结束的时候,我给学生们念了鲁迅的这一段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也带他们一起念了这段话。这便是我的教育信仰。我愿意永远做一个小学班主任。

    ——我们1班王悦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10日 07 版

别跟我提“前同事”
看懂职场规则 “前同事”不是加分项
锤炼自身实力 “前同事”不是拦路虎
信笺故事:少女詹妮弗的奇幻漂流
我们的外表吸引力由我们自己负责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