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三国演义

韩国:力争65枚以上金牌 连续第6次夺得金牌榜亚军

韩国《朝鲜日报》记者 石南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20日   08 版)

    此次雅加达亚运会,韩国共派出807名选手参加39项比赛,加上工作人员等,代表团总人数为1044名。韩国代表团本届大赛的目标是取得综合排名第二的成绩。如果此目标达成,韩国将连续第6次蝉联亚运会金牌榜亚军。为此,韩国代表团表示,将争取在本届亚运会上摘得65枚以上的金牌。

    对于韩国体育迷来说,足球是他们最关心的比赛项目。如果韩国足球队能继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在此次亚运会成功卫冕,就能捍卫亚洲足球霸主之位。加上此次亚洲足球巨星孙兴慜将代表韩国征战亚运会,球迷的期望值也很高。

    除了足球等球类运动外,韩国击剑队也是万众瞩目。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韩国击剑队分获7金、8金,综合排名第一,此次也表达了不会拱手让出亚洲第一宝座的决心。截至今年的亚洲击剑锦标赛,韩国击剑队已经取得了10连胜。在2018年击剑世锦赛中,韩国更是取得2金2银3铜,仅次于意大利,列奖牌榜第二。韩国男子佩剑队的金政焕、古博吉如今是夺冠热门。在刚刚过去的世锦赛中,金政焕夺得了佩剑项目的个人、团体两枚金牌,成为双冠王。

    除了足球运动员孙兴慜外,韩国女排队员金软景、射击运动员秦钟午等世界名将也将征战雅加达亚运会。韩国职业棒球联赛的明星球员也将不负球迷众望,代表国家参赛。韩国代表团团长金晟祚表示,“韩国运动员将全力以赴,发挥水平,公平竞争,取得大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翻译

韩国《朝鲜日报》记者 石南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0日 08 版

泳军“二哥” 徐嘉余生日快乐
“小城”办大赛 亚运会“不能承受之轻”
朝韩携手成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高光时刻
日本:厉兵秣马 剑指2020东京奥运会
中国:称霸亚运无悬念 重点项目抗更大冲击
韩国:力争65枚以上金牌 连续第6次夺得金牌榜亚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