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国际书展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23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8月22~26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办,带来一场版权贸易和全民阅读的盛宴。记者走访时发现,中国图书正在积极走出去,国外出版社也对中国图书产生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从传统文化到现代发展,一个更加丰富的中国正在被世界阅读。

    人民文学出版社今年6月出版的图书《谢谢了,我的家》源自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一档季播节目,以展现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为主。在本届图博会上,本书版权将输出到波兰、土耳其、韩国、俄罗斯等9个国家。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说:“图书《谢谢了,我的家》将以9国语言出版,其实就是中国人与世界各国朋友交流家庭教育心得,从而促成消除误解、加强互信、心心相印、文明互鉴。”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展示了《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国学流变与传统价值观》的多语种出版成果。该书是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当代著名哲学家陈来教授深入阐述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及特点的学术著作。该书自2015年出版以来,版权输出语种达到20个。在图博会现场,三联书店还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约《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福建土楼》《火枪与账簿》的英文版,与博睿学术出版社签约《祖宗之法——北宋前期政治述略》英文版。

    截至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已累计输出图书版权近2500种,涉及30个文版,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出版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2016年12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一次访问尼泊尔,并与尼泊尔当代出版社建立合作关系。目前,人大社已经与该社签署了17项版权合同。人大社还与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签署了《寻求突破的中国经济》出版协议。这是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及其专家库学者对“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的研究报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3日 03 版

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福建企业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圈
北京国际书展开幕
中国气象局:今年台风登陆地点“偏北”
优秀的红军政治工作领导者——王平章
邓小平生平主题油画展在广安举行
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达28.26亿人次
西安严治营商环境半年处分处理1300余人
浙江消保委入驻支付宝守护百姓钱袋子
深圳筹设一所高水平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