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在京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28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苗晓雨)近日,由中关村管委会主办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揭幕。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成立30周年。此次展览旨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成果,助推中关村未来发展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本次展览面积达1万平方米,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回顾了中关村园区创新发展的厚重历史进程,系统梳理了中关村示范区改革发展路径,全面介绍了中关村示范区坚持改革创新和先行先试,引领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政策制定和改革探索;展示了创业人才、高校院所、领军企业、科技金融、孵化服务、科技中介、创新创业政策等核心创新要素,体现了中关村示范区独特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展览设置了中关村创新发展历程、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创新创业生态、创新成果、未来展望等展区。创新成果展区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智能交通与智能装备、文化科技、军民融合以及企业风采等板块,展示了人工智能芯片、人脸识别技术、液态金属3D打印、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共轴反桨无人直升机等中关村示范区170家企业的340项最新创新成果和主要发展成就。

    据了解,本次展览为常设展览,将在未来至少3年内连续开放,其间,将通过模块化的展陈设计,实现展示内容“常展常新”。展览还将不定期组织公众开放日,普通观众可在开放日以个人身份申请预约参观。详情可登录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查询和预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8日 04 版

六编1034条民法典分编草案提请审议
我国将启用优质乳标识
生态环境部推“千里眼计划”定期预警落后地区
多地消防官兵增援山东寿光
南宁“黑救护车”背后利益链
三部门联合印发“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在京揭幕
西藏山南稳步推进社保卡信息采集进度
中化集团:让杂交小麦走红舌尖上的“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