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乒乓“开花” 田径“结果”

中国亚运代表团金牌数将“破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29日   01 版)

    8月28日,蒋文文(左)/蒋婷婷在第18届亚运会花样游泳女子双人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响/摄

    最靠谱的还是中国乒乓球队!当地时间8月28日晚,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产生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两枚金牌,国乒众将毫无悬念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在率先开战的女团决赛中,丁宁和刘诗雯缺阵的中国女队仍然3∶0完胜朝鲜队,实现亚运会女团四连冠——在中国队之前,还没有哪支球队可以连续四次夺冠。

    本场比赛,朱雨玲第一个出场面对金宋依,前两局前半段战况胶着,但朱雨玲在关键时刻连续取分,第三局朱雨玲乘胜追击,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陈梦对车孝芯再以3∶0告捷,第三个出场的王曼昱遇到“小困难”,对手金南海先赢第一局,但王曼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三城帮助中国女团获得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第一枚金牌。

    男团决赛中国队对手为韩国队。面对强大的中国男队,韩国队竭尽全力也没能阻止中国男团登顶,3场比赛中,林高远3∶0击败李相秀,樊振东3∶1拿下郑荣植,王楚钦3∶1战胜张宇镇。中国男乒获得的这枚团体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96枚金牌。

    在其他比赛中,女子射箭新星张心妍技惊四座,继半决赛淘汰韩国名将姜彩瑛后,今天又在决赛中力克东道主蒂安纳达,赢得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

    这枚“计划外金牌”来之不易,赛后,张心妍表示她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强烈自信,这会督促她更加刻苦训练,去挑战韩国队在射箭项目上的统治地位。

    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妈妈选手”以总成绩186.5分获得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金牌。

    在田径赛场上,110米栏选手谢文骏以13秒34赛季最好成绩夺冠,李玲获得女子撑杆跳高冠军的成绩是4米60,刘诗颖以66米09获得女子标枪金牌,女子800米冠军是王春雨,成绩是2分01秒80。

    截至记者发稿,中国亚运代表团已获得96枚金牌、64枚银牌,金牌总数几乎接近第二名日本队(43枚金牌)、第三名韩国队(32枚金牌)和第四名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24枚金牌)金牌数总和,亚洲体育霸主的地位牢不可破。

    本报雅加达8月28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9日 01 版

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习近平向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致贺信
浙江梁弄镇掀起大学生返乡创业热
中国亚运代表团金牌数将“破百”
走过十八年 中非合作将再迎里程碑
“一号工程”的宁东速度
尼日利亚媒体盛赞中非合作丰硕成果
“无偿献血”为何有利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