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最低售价不足7万元

价格下探的奕跑传递了哪些信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8月30日   10 版)

    奕跑的最低售价不足7万元,出乎不少人预料。资料图片

    “奕跑的价格区间为6.98万~7.98万元,希望这样的价格能够让市场和消费者满意。”当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宣布奕跑的价格时,场下发出了一阵惊呼声。

    就在几年前,以东风悦达起亚为代表的韩系汽车品牌还在15万元的价格区间和德系、日系等品牌进行竞争。如今,奕跑的最低售价却突破了7万元的关卡,这样的低价的确出乎不少人的预料。

    在陈炳振看来,推出奕跑是东风悦达起亚顺应潮流之举。“中国SUV市场正逐步迈向成熟,SUV消费方式明显出现细分化、智能化、个性化趋势。东风悦达起亚顺应潮流,通过奕跑上市,在推动品牌年轻化战略同时,这样的价格也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加速年轻化战略”正是东风悦达起亚低价推出奕跑的首要原因。奕跑的造型设计汲取了“Design KIA”理念的设计精髓,并将其应用在了外观设计上。为了强化SUV的特征,奕跑采用了“C柱环绕特征”的设计风格,让整车显得硬派且不失活力。而前脸突起的前额,与回旋镖形态的车灯相互呼应,显得个性十足。不仅如此,奕跑拥有丰富多彩的车身选择,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多变的特点,满足了他们追求个性的需求。

    “SUV 便已经超出了原本车辆作为工具的价值,蜕化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一种与众不同的个性表达。”这句在奕跑宣传视频中的话,引起了在场很多人的共鸣。如果细心留意观察奕跑的话,就会发现“个性”二字已经融在了它的车身之中。

    在内饰设计上,奕跑以黑色调为主,并加入了橙色饰条与镀铬元素修饰,与个性化的外观表现相得益彰;嵌入式的8英寸显示屏,搭载AVND全新智慧互联车行系统,消费者可依据自身需求自由切换App。此外,奕跑更搭载了一键启动、电动天窗、自动空调等丰富的人性化配置,为年轻消费群体带来不一样的便捷体验。

    高科技的加持,可以让人们与美好生活互联,而强劲的动力与完善的人性化配置,则让出行变得更加高效与安全。动力方面,奕跑搭载着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档手动或6档自动变速箱,带来出色的操控乐趣与驾驶快感。不仅如此,得益于东风悦达起亚良好的发动机节能技术,奕跑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4L起,满足了社会对于绿色、节能的环保要求。依靠优秀动力与安全科技的“双管齐下”,奕跑为年轻人的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对于我来说,(接棒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份荣耀。”陈炳振坦言道。从去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全年销量只有35.9万辆,和2016年的65万辆相比下滑了45%。与此同时,东风悦达起亚的人事变动也非常频繁,这也影响着企业的发展和决策的执行。

    放眼当下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品牌价格下探”已经不是新鲜事,XR-V和缤智的价格是12万元起步;ix25的售价在10万元左右;劲客起步价则下沉至9.98万元……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和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各大合资品牌的品牌溢价能力变得不再牢靠,价格“肉搏战”已经来临。

    为了快速恢复销量,东风悦达起亚采取了“以价换量”的策略。通过推出高性价比车型,快速赢得市场份额,使自身发展回到正轨。显然奕跑正是东风悦达起亚实施这一战略的关键车型。

    伴随着奕跑的上市,东风悦达起亚正在抛弃品牌包袱,大刀阔斧、专心致志地进行产品攻坚战。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SUV和新能源视为发展重心。陈炳振说,“保持每年投放至少一款全新SUV车型的节奏,并对现有SUV车型进行强化和升级,以此促进SUV产品矩阵的更新换代。”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也在加大投放力度。过去两年,东风悦达起亚先后投放了K5混动版、华骐300E纯电动车以及2款节能车型。陈炳振透露,K5插电混动车型预计将在8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市。此外,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还会投放1款小型SUV电动车。

    “到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1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共4款新能源汽车。”陈炳振放言,东风悦达起亚要成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车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30日 10 版

产品、品牌双向作战 东风风神接受“大考”
北汽新能源EU5欲接棒消费升级
价格下探的奕跑传递了哪些信号
环球观(第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