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8“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05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9月2日,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俄方团员及中方回访团员共同出席仪式。

    据介绍,该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支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主办,青岛市青年联合会承办,青岛中德园区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市青联主席韩昌丽,青岛中俄创新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鄂木斯克青年代表团团长、未来今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捷列维扬科出席开营仪式并分别致辞。

    开营仪式上,于豪对鄂木斯克青年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说,作为全国首个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在做好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同时,愿意为中俄青年创客和青年企业家开展常态化交流提供服务。

    米哈伊尔·捷列维扬科对青岛方面的周密安排和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勉励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俄方青年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考察交流,推动促成双方在人文、经贸、创新创业等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和创新发展。

    韩昌丽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和青岛市青年联合会的概况,以及“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取得的良好进展和丰硕成果,并希望通过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中俄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俄关系的长远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2017年,中俄两国各四个城市的近百名大学生、青年创客和青年企业家代表,通过互访交流的形式,在对方国家开展了创业孵化培训交流活动。

    2017年7月,青岛市青联选派10名青年企业家和创客代表,赴鄂木斯克开展访问,其间达成了多个意向项目。8月,鄂木斯克青年代表团访问青岛,青岛市青联与鄂木斯克青体部建立官方合作关系,签订备忘录,11名青岛市青年企业家代表与俄方代表签署了16份国际项目合作意向书。9月12日,“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总结会在广州举办,青岛市7名创业青年及导师代表和鄂木斯克州青年代表团的11名成员参加了总结会。

    据悉, 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青岛段活动为期14天,青岛市青联将安排俄方代表参访海尔集团、青岛港等国有大型企业,中德生态园、国家深潜基地、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等高新技术孵化园区,特锐德、即墨老酒等有代表性的私营企业,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领导进行合作洽谈,并安排参观青岛市容市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等。9月中旬,青岛的10名青年创客将赴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开展为期14天的回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05日 07 版

张家港:“河小志”办成了培育环保意识的大事
青春接力,世界性难题有中国答案
团黄山市委:巧用资源打造特别的青年之家
海口:公益夏令营十年渐入佳境
19对建设者在斯里兰卡举行中斯员工集体婚礼
团青岛市委与海尔集团合作共建“青年之家”
2018“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启动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